close

【時間會帶走或沖淡一切,但相信上帝將會把最好的都留給我,我期待。】

媽媽果然是看于美人介紹所以想看這片!
終於抽出雙方都有空的一日一起去信義華納看為巴比祈禱,
話說是平常日的上班時間所以人不多,但也有十位數以上的人。

左邊是我媽右邊是另位媽媽跟他老公來看,
後面是一個年輕的猛男(還穿鮮紅色背心),還有些是雙雙對對的同性情侶。

"妳必須接受我原來的樣子"果然飆淚呀! 眼睛好酸>.<|||

結果在我默默流淚時我發現我的左右及後方的人全哭不停...
而且哭的聲音好大聲......連媽媽也哭掉我一包面紙!!!

 

其實看完後覺得這部片著重的不在同性間情感,
而是親情之愛以及自身信仰,是部會拉近親子間情感的片。

看完回來眼睛居然睜不開,而且似乎是眼睛過度疲勞...腫了個包在上眼皮=_=(無言)


「我在想的,其實並不是後悔。
   年輕時候的愛情,就算再千瘡百孔,我都不想用後悔來收場。
   我寧願慶幸自己是在那麼年輕的時候,曾經付出過。
   我們都會遇到對與不對的人,
   我們都要學習接受人生帶給我們的快樂和痛苦。」

我只想牽著妳的手一起走到人生盡頭。.jpg


《為巴比祈禱》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虔誠教徒家庭裡的母親,
因為認為同性戀的兒子是個病人、是羞恥,而企圖用宗教「治療」他,進而逼兒子走上絕路,
最後她在悲痛中瞭解到兒子的痛苦以及自己對兒子的傷害,用盡她的力氣終其一生為同志運動奔走。


但是在簡單的故事情節背後,多的卻是不簡單的觀念轉圜與心痛的代價。

 

改編自真人真事:巴比,與母親瑪麗

這部電影只有短短的不到一百分鐘,但是在這一百分鐘裡卻說盡了同性戀者的掙扎與痛苦、不被家人或是社會接受的尷尬、家庭裡的革命、宗教觀的辯論、以及一位心碎的母親如何把對兒子的摯愛轉而為同志運動奔走的大愛。

 

要推翻自己篤信的「真理」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所謂的真理又真的是「真理」嗎?又真的正確不容懷疑嗎?

 

同志教會的牧師與母親瑪麗的對話讓我趕到震撼。


他們互相用聖經中的章節語錄來激辯「同性戀是不是有罪的」,並不是因為瑪麗真的認為自己的兒子有罪,而是她深知自己的兒子是個敦厚善良的孩子,他理應上天堂,但是因為那堅定的信仰,讓瑪麗擔憂自殺的巴比因為「同性戀」這個「罪」而下地獄。

她恐懼自己心愛的巴比下地獄,因此她表面上像是捍衛自己的信仰,但我認為:她其實在向同志教會的牧師求救,希望他能告訴她:「巴比可以上天堂,因為同性戀不是罪。」

牧師告訴瑪麗:聖經的發想與撰寫都出自於「凡人」,所以不能全然用凡人的標準來判斷凡人,而聖經反應的是當時的社會價值觀與現象,經過了幾千年,聖經該有新的解釋,教義該被進化。

「聖經說忤逆父母或通姦者接該死,但是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妳真的還是這麼認為嗎?」

我雖然不盡然認同,但我認同即使是聖經這樣偉大的經典,其實都該因時制宜,因應時代環境不同而有新的詮釋。

「盲目的信仰有時才是最危險的。」牧師的這句話說的很好。

不管是什麼事情,「盲目地相信」都是危險的,不盡然只有信仰。

 



關於同性戀,,就如同巴比的妹妹告訴巴比的:「感覺那個人(巴比的戀人)真的很好,我只希望你能開心,這最重要。」

對,開心最重要。


同性戀也許真的違反自然,但違反自然也只不過是「不那麼自然」,並不跟「錯誤」劃上等號,同個物種的動物能彼此溝通、分享、戀愛、疼惜、相伴,這再自然也不過了。

 

愛情是很純粹的,跟性別沒有很大的關係,若不能開心、幸福,甚至還充滿著暴力、不幸,表面上是很自然的異性戀結合也不過是人間悲劇,「不如麥熟識」啊。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推薦大家觀賞,不論你是不是同志,或是是否支持同志,都該欣賞。

尤其是不瞭解同志、對同志有誤解的人,更該看看這部電影,你該瞭解他們跟大家都一樣,有身為人的自尊與權利。


無人有權剝奪,即便是母親甚或上帝。因為同性戀是天性,不是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Hsuan,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